Categories: 健康社交網絡

學者呼籲社交媒體保留疫情假消息 助研究網絡對公眾健康影響力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自疫情爆發至今,網上往往有不同的假消息及謠言遭受人們不斷的轉載,使到各大社交網站亦需實施不同措施以打擊有關的內容於網上流傳。不過在近日,外國就有學者以及機構先後呼籲各大社交媒體可以盡量保留有關疫情的所有消息,從而有助研究線上的信息將會對公眾健康發揮多大的影響。

英國民主與技術中心 (The Center’s for Democracy and Technology) 在近日於網上表示,目前已經有超過 75 個組織簽署了一封公開信,要求多個社交媒體如 Facebook、Instagram 以及 Twitter 等保留有關武漢肺炎的信息,表示即使該公司的系統將有關信息刪除後,亦應保留相關的數據,以提供是次難得的機會予研究人員對網絡所造成的影響進行分析。

 

公開信中亦特別提及在是次疫情中可見信息的準確變得比以前更為重要,而有關病毒的知識亦同時於全球迅速傳播,形容是次將會是一次難得的機會幫助研究。簽署了公開信的機構就公開呼籲各大社交平台保留因散播假消息而被刪除的賬戶、貼文以及影片等內容,並將當中的部分信息向公眾公開,以及把部分資料提供予專門的研究人員。

 

資料來源:Daily Mail


相關文章:
  • 禁 14 歲以下兒童用社交媒體   美國佛羅里達州新法案通過
  • 私隱公署「懶人包」加強手機保安 籲公眾提防公共 Wi-Fi + 減少留下數碼足跡
  • 英國教育大臣支持學校禁用手機 解決社交平台問題 + 提升學習專注力

  •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