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電信聯盟重申 5G 與疫情無關 稱將兩者作關連是「毫無技術根據」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繼多國政府早前先後譴責燒燬 5G 訊號發射塔的違法人士後,國際電信聯盟在近日亦發公告表示 5G 網絡將絕對不會導致是次疫情的散播,並稱將 5G 與疫情聯繫在一起是「毫無技術根據的謠言」,斥有關行為將無助於是次抗疫工作中,更將造成社會上的資源浪費。

隨著早前歐洲多地的 5G 訊號發射塔被燒燬,國際電信聯盟發言人 Monika Gehner 就在近日作出澄清,指武漢肺炎並沒有因無線電波而進行傳播,直言將 5G 與是次病毒的爆發聯繫在一起是「毫無技術根據的謠言」,強調公眾的健康以及疫情所造成的經濟損失才是真正的擔憂,斥有關行為將造成不必要的資源浪費。

 

她又指出在早前位於英國伯明翰的訊號塔原本是用作為一間治療武漢肺炎的當地醫院提供語音和數據傳送,但在遭受惡意破壞後已無法正式投入服務,嚴重影響日常工作。而世界衛生組織 (WHO) 亦在早前就此進行闢謠,稱病毒將無法通過無線電波或移動網絡而進行傳播,指目前很多未有 5G 網絡的國家亦受病毒肆虐,反映網絡與病毒的散播無關。

 

資料來源:Deccan Herald


相關文章:
  • 應科院「智慧出行車聯網技術聯盟」一周年 5G 車聯網道路測試成功
  • 西班牙警方試用機械警犬 5G + AI 協助巡邏
  • 5G 科技結合人工智能 中國鄉郊農田新技術協助耕種

  •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