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rive 加入 Face ID / Touch ID 保安鎖 進一步保障敏感、重要文件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Google 在今日(5 日)針對 iOS 與 iPadOS,在 Google Drive APP 上推出了隱私保護畫面(privacy screen)功能,用家可以 Face ID 或 Touch ID 進行身份驗證,進一步保護 Drive APP 內的重要工作文件或是敏感個人文件。

 

iOS 或 iPadOS 用家只要將 Google Drive APP 更新至最新版本,即可到「設定」處選擇「隱私保護畫面」功能,開啟 Face ID 或 Touch ID 身份驗證功能。

 

Google Drive APP 將視乎 iPhone 或 iPad 型號,啟動Face ID 或 Touch ID 保護。若認為每次從其他程式切換回 Google Drive APP都需要認證太麻煩,亦可選擇「延遲」啟動認證,延遲 10 秒、1分鐘,或是 10 分鐘。

 

不過,Google 表示此功能並非絕對安全,第三者仍可透過瀏覽器取得用家公開分享的資料,如 Drive 通知、部分 Siri 功能、透過「檔案」或「照片」共享的檔案及通知等。

 

資料來源:Google Drive APP


相關文章:
  • Google Drive 檔案篩選器功能 終於在 Android 版推出

  •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