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攝影業呼籲停用 Slave 和 Master 器材術語惹種族爭議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在反種族歧視浪潮之中,對於不同的既有事物都會用更加敏感的目光去審視。最近有美國攝影師就表示,攝影器材上的 Slave 和 Master 字眼應該不要再使用,以免觸碰黑人被勞役的歷史。

在攝影閃光燈常見有「Master」和「Slave」字眼,用於標示發出訊號的裝置以及接收訊號的裝置。這個稱呼在大部分現有的器材上都相當常見。來自波特蘭的攝影師在 PetaPixel 上撰文指,這個稱謂對於黑人而言會觸碰到歷史上黑人被當作奴隸的記憶,引起不愉快體驗,因此應該直接改稱為「接收」與「發信」,避免種族歧視問題。她表示,這個是業界需要正視的問題,不然就是支持長久以來的種族歧視。

對於這個呼籲,雖然有人認同作者的看法,但也有黑人攝影師卻表示從來不覺得這個稱呼有侮辱成分,反正只是對功能的描述。亦有人認爲這樣是反應過度,無需太過在意。相信對於種族歧視議題,什麼是真正需要解決的固有做法,什麼只是過度反應的「玻璃心」實在是見人見智了。

來源:PetaPixel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