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遊戲設計師自製發光口罩【有片睇】 LED 燈跟說話嘴形變化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一名美國的遊戲開發者早前成功開發出一款會因應佩戴者說話的口形而發出燈光的口罩,雖不會公售,但他已在網上分享製作方法,不少網友都跟從其說明成功自製出該款發光口罩。

 

正職遊戲開發者的 Tyler Glaiel 早前在其 Twitter 上載一段戴上自製 LED 燈口罩說話的短片,展示口罩會模仿說話時的嘴形而亮出帶變化的 LED 燈。

 

Glaiel 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指,製作此口罩只是因為覺得好玩,當時忽發其想想嘗試製作一個可以看出口罩底下口形的口罩,於是用了大概一個月的時間研發並製作。不過,他表示此款口罩只能娛樂用,並建議人們外出還是使用普通外科口罩,故不打算再改良此款口罩,亦不會對外發售,但他在網上分享了製作口罩的方法、工具和代碼,讓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說明自製。

 

Glaiel 在口罩上按照人的嘴巴形狀排列 8X8 粒 LED 燈,加上咪高峰、 9V 電池等等的配件,在組裝完成後啟動程式碼,即可成功自製發光口罩。

 

BBC 記者亦成功按照其說明製作出發光口罩,他表示製作過程相當簡單,但必須依足說明才可成功套用 Glaiel 的程式碼並成功製作。另外,他反映口罩會因零件運作而持續發熱,故並不建議人們長期配戴,也如 Glaiel 建議,呼籲大家還是配戴外科口罩外出。

 

 

資料來源:BBC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