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排除華為令世界變得不安全」 英前高官指世界將分兩陣營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就英國應否與華為合作為當地建設 5G 網絡在過去一段時間引起全球爭議,當中美國更是數次力勸英方應慎重考慮,說服其共同制裁華為並以其他公司所取代。而在近日,英國媒體《太陽報》就引述了一名前英國政府通信總部 (GCHQ) 網絡安全部門負責人的說話,指英國排除華為 5G 技術將會令世界變得不安全,甚至引起新一輪國家間的互相攻擊。

 

英國媒體《太陽報》在近日引述了一名曾於英國政府通信總部網絡安全部門負責人任職超過 30 年的前官員說話,指美國目前全面禁止向華為出售晶片將會推動中國加強國內公司的建設,進而將會在網絡空間形成所謂「自由世界模式」與「中國模式」兩個單獨的生態系統,而後者在經濟及多方面上亦對發展中國家更具備吸引力,指有關局面將於未來導致全世界陷入更不安全的情況,最終互聯網將被分成兩個陣營,不同國家之間將會互相展開攻擊。

 

該名前高官又指華為以及中國目前同樣依賴美國的晶片、操作系統等西方較先進的技術,更明智的做法必然是令英國同時接受中、美兩者間的技術分享,相信屆時情況會比互相展開攻勢更為理想。他又指與華為合作建設 5G 的風險其實可以控制,重申美方指控與中國公司合作將影響雙方情報合作的說法「毫無依據」。

 

資料來源:The Sun


相關文章:
  • 【報價】Huawei Pura 70 Ultra 國行旋風襲港 首批國行定價算合理 + 相機表現合乎預期
  • HUAWEI Pura 70 突發推出 運行 HarmonyOS 4.2、Ultra 版搭載 1 吋感光元件主相機
  • 英國建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30 個塔台操控無人機 + 265 公里虛擬走廊

  •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