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城中熱話

印度法庭傳召馬雲 涉解僱「發佈不利中國新聞」員工

Published by
angel
Share

日前,印度法院向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發出法庭傳票,原因是阿里巴巴旗下 UC Browser,有僱員因為反對公司審查不利於中國的新聞內容以及發布假新聞等措施而遭到解僱,遂向法院提出訴訟。

根據 20 日的法庭文件顯示,UC Browser 前僱員 Pushpandra Singh Parmar 指控,公司不僅會審查對中國不利的內容,UC Browser 和 UC News 還會發布虛假消息導致社交和政治動盪,包括宣傳中巴開戰、中印邊境衝突等相關假消息。

位於印度哈里亞納邦的古爾岡法院民事法庭,法官 Sonia Sheokand 已經向馬雲等十多位相關人士發出法庭傳票,要求他在本月 29 日出庭或通過律師出庭,同時要求阿里巴巴及其高層需要在 30 天內提供書面答覆。

Pushpandra Singh Parmar 在法庭展示了多張 UC News 曾發布的新聞截圖,他表示相關新聞的內容都是假的;他還提交了份 UC Browser 印度語、英語的敏感詞名單,與「中印邊界」、「中印戰爭」這些敏感詞相關的內容,審查系統會自動或手動拒絕刊登。

阿里巴巴回應指,案件現時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不方便評論;UC Browser 則稱公司「堅定不移地履行有關印度市場和當地員工福利的承諾,其政策符合當地法律」,但無法對進行中的訴訟進行評論。

資料來源:IndianTV NewsReuters


相關文章:
  • 任天堂一改多年態度 計劃進軍印度市場
  • iPhone 生產靠攏印度 數量加倍佔總產量 14%
  • 阿里巴巴聯合創辦人:中國 AI 僅落後 OpenAI 兩年 中國可自研高檔 GPU 打破封鎖

  • Published by
    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