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電子支付

台電子書商棄用支付寶 為保障平台毋須自行審查、下架政治敏感書籍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近日香港連串社會事件令國際關注,中國對政治議題相關討論、輿論大幅收緊。香港近日有華潤旗下便利店 VanGO 停售《蘋果日報》,而台灣亦有電子書服務商因為不希望平台受到政治審查,下架政治敏感書籍,於最近停止了平台的「支付寶」電子支付服務,香港、澳門、海外華語用戶需要改以 PayPal、信用卡等其他方式付款。

 

台灣電子書平台 Readmoo 近日發表公告,指該平台正式停止「支付寶」支付服務。原因是支付寶要求平台需自行審查、下架政治敏感書籍,公告裡面表示「為維護讀者「知」與自由選擇的權利,我們將停止支援支付寶,確保閱讀仍然是拓展視角、全面理解世界的途徑之一。」

 

公告表示中港澳用戶習慣使用支付寶,而在停止接受支付寶後,用戶可選擇以信用卡、PayPal 等方式付款。

 

資料來源:Readmoo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