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特朗普:不會延長 TikTok 出售期限 「若不賣就直接關閉業務」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美國政府指 TikTok 收集美國用戶個人數據,威脅國家安全,故總統特朗普在 8 月先後簽署兩項行政命令,迫使字節跳動(ByteDance)於 9 月 15 日前出售或分拆 TikTok 在美業務,否則將於 9 月 20 日起禁止美國企業與 TikTok 有生意來往,而限期將至,TikTok 至今乃未有確實賣家,惟特朗普表明,將不會延長期限。

 

雖然字節跳動一直在為 TikTok 的美國業務尋找買家,企圖在 9 月中旬之前敲定交易,以遵守特朗普的行政令,惟到目前仍未有落實資訊。而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10日)向記者表示,並不打算延長字節跳動出售旗下短片 App TikTok 的期限,並指字節跳動要不就直接關閉相關業務,要不就賣掉它。

 

而特朗普在國會的盟友 ——共和黨參議員 Josh Hawley 亦表示不支持延長期限,亦不贊成任何非全面出售的方案。他解釋,因為不肯定 App(TikTok)編碼中是否留有後門,故要求 TikTok 的美國業務全部出售,並必須要乾淨、清晰、全面的分離。

資料來源:CNN


相關文章:
  • 路透:字節跳動不願出售 TikTok 寧願停止在美國運作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TikTok 難逃美國剝離母公司法案 中國外交部回應:早已表明原則立場

  •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