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首宗自動駕駛致死車禍 輔助司機被控過失殺人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使用自動駕駛汽車的其中一個原因,本來是要提升路面安全,可惜在測試過程中卻出現了致命意外。電召客車服務商 Uber 在 2018 年 3 月,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進行自動駕駛技術實測時,發生了一宗嚴重的交通事故,導致一名路人死亡,現在案件有新的進展。


Uber 在 2018 年測試自動駕駛技術時,特別安排了輔助司機隨時候命,當有需要時介入。可惜負責當值的時機 Rafael Vasquez 並未有在意外發生前介入,結果推著單車橫過馬路的 Elaine Herzberg 被自動駕駛汽車撞倒,最後不治。根據事發地坦佩市警方的調查報告,Vasquez 在汽車行駛時並沒有留意路面,而是不停往下看手機。

亞利桑那的檢察官在本週二表示,會以過失殺人罪控告司機 Vasquez,成為美國首宗因自動駕駛而導致路人死亡,司機被起訴的案例。去年 3 月檢察官曾經表示,Uber 在事件中毋須承擔刑事責任,據悉涉事的 Vasquez 選擇不認罪,她獲准保釋,案件將會在明年 2 月續審。

來源:dailymail


相關文章:
  • 三藩市自動駕駛的士縱火案有進展 14 歲疑犯被起訴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美國 Tesla FSD 自動駕駛月費大降價 半價收費吸引更多駕駛者使用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