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社交網絡

美國正式禁止 TikTok 及 WeChat 周日生效   美商務部:「維護人民免受中國共產黨威脅」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美國商務部發出通告,指 TikTok 與 WeChat 將會在美國時間本周日(9月20日)正式在美國被禁。這兩個中國手機程式將會從美國的 iOS App Store 以及 Google Play Store 下架,更禁止美國機構在美國託管營運這兩個手機程式。

 

美國商務部秘書 Wilbur Ross 指這是美國總統的指示:「總統特朗普能做任何事情以確保國家安全以及維護人民免受中國共產黨的威脅」並指「中國共產黨展示了他們透過這些應用程式來威脅美國國家安全、外交政策與美國經濟的手段與動機。」

 

美商務部指他們希望這些應用程式能在美國消失,除了禁止應用程式下載、更新,更停止所有關於 WeChat 的轉賬與付款應用。

 

根據路透社報道,現時 TikTok 在美國擁有 1 億用戶,而微信則擁有 1900 萬活躍用戶。該禁令不會影響騰訊其他遊戲與應用程式,也不會阻止其他公司在美國境外營運 TikTok 與 WeChat。

 

 

資料來源:Engadget, 美國商務部官網


相關文章:
  • 路透:字節跳動不願出售 TikTok 寧願停止在美國運作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TikTok 難逃美國剝離母公司法案 中國外交部回應:早已表明原則立場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