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社交網絡

Facebook 移除一批中國假帳戶 指企圖干預美國和亞洲政治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臨近美國總統大選,Facebook 昨日(22日)宣布,已移除了一批企圖干預美國和亞洲地區政治的虛假帳戶,包括 155 個帳戶、11 個專頁、9  個群組,以及 6 個Instagram 帳戶。Facebook 指有關帳戶主要源自中國,主要代表外國或政府進行協同造假行為。

 

Facebook 表示,早前移除了兩個源於中國及菲律賓的虛假帳戶網絡。中國的虛假帳戶網絡擁有超過 13 萬名專頁追隨者,6.1 萬人 的參與的群組,相信相關帳號已在平台活躍了兩年,惟今年才首次發現。Facebook 稱該批帳戶、群組和專頁的擁有者會透過 VPN 來隱藏其身份和位置,經調查後發現其來自中國,並與福建省有關,但未有直接證據證明與中國政府有關係。而針對有關菲律賓虛假帳戶向國內受眾發布虛假訊息的情況,Facebook 另刪除了 57 個帳戶,31 個專頁和 20 個 Instagram 帳戶。

 

Facebook 解釋,該批帳戶會假扮成菲律賓或東南亞地區人士,以中文、英文及菲律賓語發表文章、管理群組和開設專頁,並尤其關注美國海軍在南海的活動、北京在南海的利益、香港社會問題、對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和他女兒的支持,以及發表支持和批評兩名美國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和拜登的文章。

 

資料來源:彭博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