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環保

IKEA 宣佈明年起 完全停售非充電式鋰電池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除了傢俬和布藝家品,IKEA 亦有不少電器產品,他們一向都有出售電池,不過由明年開始會作出改變。這個瑞典家具品牌日前宣佈,將會於明年停售非充電式的鋰電池,IKEA 建議用戶改為購買他們的充電式電池產品。

IKEA 在聲明中表示,為了讓顧客過更健康和可持續的生活,在明年 10 月以後,全球所有分店都會停止銷售一切非充電式鋰電池。IKEA 希望消費者能夠改用充電式電池,不但會更加省錢,亦能夠為家居減廢。IKEA 指不少研究發現,非充電式鋰電池比充電式鎳氫電池,對環境有更大的破壞。

只要充電 10 次後,充電式電池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就相當於非充電式電池,充電 50 次後,對環境的整體影響就相當於,甚至低於非充電式電池。去年 IKEA 售出約 3 億枚 ALKALISK 鋰電池,假如消費者全部改用他們的 LADDA 充電池,並且充電至少 50 次,將可以為地球減費 5,000 噸,而每枚 LADDA 充電池一般可以充電和放電 500 次。

來源:petapixel


相關文章:
  • 全球首塊車用規格全固態鋰電池 能量密度 720Wh/kg 為主流電池 5 倍
  • 日本研究:天氣愈寒冷電話愈快冇電 續航力最高可差近一倍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