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iPhone 12 mini vs iPhone SE 2020 「細機皇」技術規格詳細對比

Published by
Chris
Share

昨日 Apple 發佈會發佈了一系列 iPhone 12 新手機。對於鍾情細機的用戶來說,iPhone 12 mini 絕對會是它們的首選,但又有部分人拿今年早前推出的 iPhone SE 2020 作比較。到底 iPhone 12 mini 及 iPhone SE 2020 之間有甚麼分別呢?不如就讓我們一起來對比一下。

 

 

iPhone 12 mini 是今次 iPhone 12 系列新 5G 手機中尺寸最小的一部,只有 5.4 吋,而價錢當然亦是最便宜的一部,售價只由 $5,999 港幣起。並且會於香港時間 11 月 6 日 ( 星期五 ) 晚上 8 點起接受預訂,並於 11 月 13 日 ( 星期五 ) 起發售。

 

 

相信大家對昨日發佈的 iPhone 12 mini 的功能亦不陌生,那麼先讓我們回顧一下 iPhone SE 2020 的功能及設計吧。iPhone SE 2020 擁有 4.7 英吋顯示屏以及由 $3,399 港幣起的便宜價格。iPhone SE 2020 雖然只有單個攝像頭,但與 iPhone 11 系列的主攝像頭相同。另外更使用了 A13 處理器。但此型號基於價錢問題,並沒有提供全屏設計及 Face ID,相反卻是使用了 iPhone 一直以來的 home 鍵以及 Touch ID,因此引來一班欣賞舊設計的用戶擁戴。

尺寸+容量

而 iPhone SE 2020 的大小是 138.4 毫米 x 67.3 毫米x 7.3 毫米,並重 148 克。新推出的 iPhone 12 mini 則重 133 克,尺寸亦比 iPhone SE 2020 更小,為 131.5 毫米x 64.2 毫米x 7.4 毫米。兩者的同樣設有 64GB、128GB 以及 256GB 容量的版本供用戶選擇。

 

 

價錢

而考慮到價格上兩者的差距亦相當大,新的 iPhone 12 mini 售 $5,999 港幣起,但 iPhone SE 2020 只需 $3,399 港幣起,相差 $2,600 元。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電量+無線充電

    而官方指 iPhone 12 mini 的電池續航力將比 iPhone SE 2020 更好。根據官網指出 iPhone 12 mini 的影片播放時間將長達 15 小時,而 iPhone SE 2020 則有 13 小時。另外其實兩款型號都配備 Qi 無線充電,但 iPhone 12 mini 更新增了 MagSafe 無線充電,可以更快速度充滿電。

     

     

    網絡連接

    而與iPhone SE 2020 的 LTE 相比,新的 iPhone 12 mini 亦備有今次 Apple 在發佈會上大肆宣傳的 5G 功能。但由於 5G 功能尚未完全在香港推出,因此可能並非用戶的最大考慮。

     

     

    處理器

    最新的 iPhone 12 mini 配備了最新的 A14 處理器提升運行速度,而 iPhone SE 2020 則使用上一代,速度亦相當快的 A13 處理器。

     

     

    顯示器

    另外,新的 iPhone 12 mini 用了全屏幕設計,即使擁有 5.4 英吋的大屏幕,實際上亦比起只有 4.7 英吋屏幕的 iPhone SE 2020 更細小。另外,iPhone 12 mini 使用了更亮,更豐富多彩的 OLED 技術以及超級 Retina XDR 顯示器,而 iPhone SE 2020 只使用了較舊的 LCD 顯示技術及 Retina HD 顯示器。因此 iPhone 12 mini 的解像度當然更高,2340 x 1080 解像度,476 ppi,而 iPhone SE 2020 亦有 1334 x 750 解像度,326 ppi。另外 Apple 更於 iPhone 12 mini 用上更堅硬,名為 Ceramic Shield 的玻璃,並指其防摔性能將提升四倍,而此說法或意味着 iPhone 12 mini 使用壽命可能會比 iPhone SE 2020 更長。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外型設計

    iPhone 12 mini 擁有與新 iPad Pro 相同的方形平坦邊框設計。而其實 iPhone SE 第一代亦是使用一樣的設計,但在第 iPhone SE 2020 時便改用如 iPhone 11 的圓形設計。另外兩者同樣擁有黑色,白色和(PRODUCT)RED 三種顏色選擇,但 iPhone 12 mini 新增了另外兩種顏色,分別是綠色和藍色。

     

     

    相機鏡頭

    iPhone 12 mini 配備了兩個後置鏡頭,分別為 f / 1.6 廣角鏡頭以及 f / 2.4 超廣角鏡頭。而 iPhone SE 2020 只有單鏡頭,為 f / 1.6 的廣角鏡頭。另外 iPhone 12 mini 更新增了 2 倍光學變焦縮小,但要留意兩者都沒有光學變焦放大功能。而 iPhone 12 mini 亦新增了夜間模式以及深度融合,提升用戶的攝影體驗。iPhone 12 mini 的前置鏡頭則用上 1200 萬像素的 f /2.2 原深感測鏡頭,並支援 4K 60 fps 影片攝錄。而 iPhone SE 2020 則只有 700 萬像素的 f /2.2 FaceTime HD 鏡頭

     

     

    安全認證

    iPhone 12 mini 將會使用 Face ID 解鎖手機,而 iPhone SE 2020 則會沿用舊設計使用 Home 鍵並透過 Touch ID 解鎖手機。

     

     

    兩者相較下來,iPhone 12 mini 為新出的型號,明顯擁有更高級的配備。但其實 iPhone SE 2020 在各方面亦不遜色。另外更是沿用舊設計的款式,因此對舊設計情有獨鍾的朋友其實亦可以考慮一下。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Ch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