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機配件

NFC 添加新功能 可以為手寫筆無線充電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現時支援手寫筆的流動裝置,例如 Samsung Galaxy Note 手機和 Apple iPad 平板,其手寫筆的充電方法各有不同,前者只要插入手機內,就可以通過無線充電線圈完成充電,後者就需要直接插在 USB-C 充電。多得兩個官方組織的合作,未來手寫筆的充電方式有望改寫。

負責制訂 NFC 規格標準的 NFC Forum,早前宣佈與 Universal Stylus Initiative(通用手寫筆聯盟)合作,將 NFC Forum 在今年 5 月公佈的無線充電規格整合到 USI 的標準,未來推出的手寫筆只要是使用 USI 的標準,都可以利用 NFC 充電。

NFC Forum 的無線充電規格能夠透過 NFC 天線傳遞最高 1W 的電力功率,足以為小型和耗電量低的裝置,例如手寫筆、藍牙耳機或智能手錶等充電。雖說未來手寫筆可以通過 NFC 天線無線充電,但 NFC Forum 和 USI 都未有提供實際推出的時間表。

來源:gizmochina


相關文章:
  • Apple iOS 17.4 九大更新重點【懶人包】開放側載、第三方可用 NFC 支付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