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50億元和解費 成美國最大消費者私隱案

Published by
Katherine
Share

據報導,在過去 5 年中,Facebook 參與了一場美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消費者隱私訴訟案。Facebook 因未經用戶同意就從相片標籤功能中,收集生物特徵圖像,被控違反了當地伊利諾伊州(Illinois)的私隱法例,其和解金額達 6.5 億美元,截止星期三,有接近 157 萬人提出索賠。

 

此訴訟是由一名來自芝加哥律師傑伊·埃德爾森(Jay Edelson)於 2015 年 4 月提出,指出 Facebook 未經同意使用面部標記功能,收集用戶生物特徵圖像,這項功能違反了當地伊利諾伊州(Illinois)的私隱法例。其後該訴訟提交至芝加哥聯邦法院(Chicago federal court),然後提交至加利福尼亞聯邦法院(California federal court),Facebook 於今年 1 月同意以 5.5 億美元和解該訴訟,但這項訴訟其後被拒絕,被要求增加到 6.5 億美元和解金額。

 

據報導指出,伊利諾伊州的 Facebook 用戶目前可以在其 6.5 億美元的集體訴訟中索賠,當中約有三分之一會用於律師和行政費用。截至星期三(當地時間11月25日),已有近 157 萬人提出索賠,預期每個人能獲得的賠償金約 300 美元。

 

資料來源:ALJAZEERA  Hitc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Kather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