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城中熱話

特朗普準備制裁中芯國際 列入中國軍事密切企業

Published by
Katherine
Share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特朗普指控中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SMIC)和大型國有石油公司中海油(CNOOC)為與中國軍事密切的企業,並將其列為制裁的黑名單,限制其企業與美國投資者交易。

據路透社 11 月初報導,美國國防部(Department of Defense,DOD) 計劃新增 4 間中國公司被制裁,會共有 35 間中國企業被加入制裁黑名單,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最近提出的行政命令中指出,將會阻止美國投資者於明年下半年開始購買受制裁的上市公司證券。而根據消息透露,除了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SMIC)和大型國有石油公司中海油(CNOOC)會被制裁外,被制裁的黑名單還包括中國建築設科技集團(China Construction Technology Co Ltd),還有中國國際工程諮詢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 Consulting Corp)。

另外,根據路透社早前報導,特朗普亦宣布將 89 間中國航空公司列為與中國軍事有聯繫,限制他們購買一系列美國的商品和技術。

據報導指出,中芯國際表示其產品和服務只用於市民使用和商業用途,其公司與中國軍方並沒有關係,也不會製造任何軍事用途的產品。而中海油的股票在路透社報導後下跌約 14%,該公司發表聲明表示,還未獲悉美國當局的正式通知。而國防部和中國駐華大使館尚未立即作出回應。

但據報導,有專家認為,由於候任總統拜登立場仍不確定,以及很少美國公司持有其制裁企業的股票,特朗普頒布的行政命令可能對其企業的打擊有限。

 

資料來源:Reuters


相關文章:
  • 代工生產華為 5G 晶片 中芯國際營收利潤同時下滑
  • 中芯國際上海組新生產線 替華為代工 5nm 製程 Kirin 處理器

  • Published by
    Kather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