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遊戲情報

PS5 搶購不成轉買其他主機 日本 Switch 銷售量 11 月暴升 80%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Sony 的次世代遊戲主機 PlayStation 5 雖然有價有市,在轉賣平台仍然以接近兩倍的價格被炒賣,但由於其出貨量實在太少,所以其首月實質銷售量其實退比前代機種 PlayStation 4 來得少。而另一邊廂,Microsoft 的次世代遊戲主機 Xbox Series X|S 亦因貨量不足而未能應付市場需求,令任天堂的遊戲主機 Switch 或因而漁人得利,在 11 月的銷售量暴增逾 8 成。

 

據日本遊戲總合情報媒體 Famitsu 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Sony 的 PS5 遊戲主機在 11 月於日本市場的銷售量為 20 萬 1,435 部,比起前代機種 PS4 在日本開賣首週銷量就達 32 萬 2,083 部的成績,可謂完全追不上。而 Microsoft 新推出的 Xbox Series X|S 在 11 月於日本市場的銷量更只有 2.8 萬台,成績相當慘烈。Famitsu 表示,有此結果或由於 PS5 以及 Xbox Series X|S 極度缺貨,實在供不應求。

 

不過,任天堂的遊戲主機 Switch 就在兩款新世代主機相爭的情況下報捷,在 11 月於日本銷量達到 66 萬 6,773 部,較 10 月份暴增 85%。據數據顯示,截至 11 月為止,Switch 系列機種於日本市場的累計銷量已突破 1,600 萬部,並已連續 33 個月稱霸日本遊戲機市場,連 11 月日本遊戲軟件的銷售 TOP 5 亦全由 Switch 平台遊戲拿下。

 

Famitsu 表示,未來 12 月將會重點關注 Switch 的趨勢,同時留意遊戲軟件市場,因為 12 月即將出現《Derby Stallion》和《 Cyber​​punk 2077》等的新作品。其預計年底屬銷售旺季,認為各遊戲平台的銷售成績將會令人振奮。

 

資料來源:Famitsu


相關文章:
  • 【評測】《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系統大進步 + 超大半開放地圖 + 豐富支線
  • 【評測】《怒海戰記》 海上戰船瘋狂對射+不如理想的遊戲方式
  • 【評測】《咒術迴戰 雙華亂舞》 2對2雙打混戰+累積咒力打出強勁術式

  •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