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音樂耳機

AirPods Max 外媒評測開箱:是否物有所值仍然有待證明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Apple 早前正式公佈 AirPods Max,再一次顛覆一般消費者對於耳機的價格想像。雖然 AirPods Max 仍然未正式推出,但已經有外媒得到真機並進行了初步測試。

外觀及佩戴感覺

Verge 率先從 Apple 拿到了 AirPods Max 然後進行了不同方面的實試,當然其外觀會是不少人首先注意到的部分。Verge 編輯指最初並不覺得相當高級,但是近看的話其觸感和做工都相當不錯,特別由於其機殼部分採用金屬材質,如果是其他顏色的話也許會有更好的效果。

佩戴感覺方面,它的網狀材質頭帶頂篷帶來的感覺與市面上其他主流降噪耳機類似,不過與耳罩連接的不鏽鋼伸縮臂就提供了相當令人滿意的感覺,整體而言比其他高級耳機要好。採用記憶海綿材質的耳罩軟墊也獲得編輯大讚,其磁力吸附設計兼顧了平常使用時緊貼耳罩,在需要移除時也不需太用力。

值得一提的是,其附送的智慧型耳筒套看起來像手袋,玩味甚濃但其實並非相當實用,其保護功能並不明顯,感覺上很容易弄髒,而且也欠缺高級感。

操控及音質

AirPods Max 的右邊耳罩上有兩個按鍵,分別是一個數碼旋鈕和一個普通按鍵,有點像 Apple Watch,不過就比 Apple Watch 大了不少,操作上算是順暢。耳機可以用普通的 iPhone 充電器充電,充電 5 分鐘可以使用 90 分鐘,完全充滿電則需要 2 小時,可以使用 20 小時,不過就不設快充功能。雖然無法關機,但其自動休眠功能相當方便,可以自動偵測是否正在佩戴而自動開啓。

音質而言 Verge 編輯認爲在幾個小時的測試後,覺得它的音質清晰明快,音場表現比 Sony 耳機寬廣,在最高音量也未見音質下降。不過在空間音響效果和 Dolby Atmos 環迴立體聲功能方面,就有待進一步測試。總括而言編輯覺得音質與其他高階耳機比起來毫不遜色。

總結

整體來說,Verge 編輯覺得 AirPods Max 各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不過市場上有不少更便宜同時相當高質素的選擇,包括 Sony WH-1000XM4 和 Bose Noise Cancelling Headphones 700 等等。比這些選擇貴了約 $1,000 的 AirPods Max 是否值回票價,實在仍然有待進一步的測試才可以確認到。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世界冠軍球會盃明夏美國舉行 傳 Apple 以 10 億美元取得播放權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