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社交網絡

Telegram 明年推其他收費服務 免費功能不變 + 非侵入式廣告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通訊軟件 Telegram 因比 WhatsApp 有較高私隱度以及自由度,在近年被廣泛使用,不過,其 CEO 近日表示,Telegram 的用戶正急速上升,故需要更龐大的資金以應付營運,故明年將會推出收費服務,惟目前的免費服務將不受影響。

 

Telegram CEO Pavel Durov 今日(24 日)表示,由於 Telegram 活躍使用者即將達 5 億人,伺服器與流量產生的費用日漸龐大,故經營團隊需要尋找方法增加營運成本以維持收入,而販售廣告將為第一步,而未來亦計劃會推出收費服務。

 

Durov 表示,Telegram 將會透過廣告費來維持營利,而其保證所有廣告均是「非侵入式」的,會採取類似於 Twitter Feeds 的方式,在大型公共頻道讓廠商賣廣告,而不會在私人聊天室或群組中顯示廣告。

 

另外,Telegram 亦將於明年推出收費服務,初步計劃參考 LINE 推出收費貼圖(Sticker),與創作者分潤,藉此吸引更多使用者加入創作,帶動龐大貼圖經濟效益。

 

Durov  坦言,依照當前成長趨勢,Telegram 正邁向高達數十億用戶,需要適當營運資金,在無辦法之下必須面對現實構思獲利模式,但他也指出, 免費功能將會維持不變。

 

資料來源:techcrunch


相關文章:
  • Telegram 預計明年實現盈利 用戶人數已超過 9 億
  • 議員促澄清 23 條立法諮詢傳言 林定國:無意禁制任何社交媒體

  •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