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Apple Car被過份看好 「至少2025至2028年才能發佈」

Published by
Chris
Share

電動車推陳出新,不少人都開始對電戶車產生興趣。而近日又有傳 Apple 有意生產自家電動車 Apple Car,並將於 2024 年開始生產。不過知名 Apple 分析師郭明錤指市場或對 Apple Car「過份看好」,認為 Apple Car 最快亦要於 2025 年才有機會實行,甚至可能在 2028 年或之後。

 

 

Apple 分析師郭明錤曾預測 Apple Car 可能會在 2023 至 2025 年推出。但他近日指市場對 Apple Car 的情況「過份看好」,並指出 Apple Car 仍存在許多不確定性,包括發佈時間、供應商和車輛規格以及 Apple 在電動汽車和自動駕駛汽車市場上的競爭力等。因此他的最新研究表明,Apple Car 的規格仍在不斷發展,因此或會推遲發佈時間,最快亦要於 2025 年才有機會,甚至可能在 2028 年或之後。

 

郭明錤亦表示即便 Apple 在電動車方面具有不少優勢,但 Apple 開拓新業務時並非每次成功,並以 HomePod 為例,指 Apple 無法在智能揚聲器的市場上佔有強烈的優勢。他表示現時自動駕駛汽車領域的競爭非常激烈,而 Apple 與 Tesla,Waymo 等相比,技術可能落後 5 年或更長時間,因此認為目前並無法假設 Apple 會成功。

 

資料來源:9TO5MAC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Ch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