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玩具

【評測】《鬼滅之刃》炭治郎模型 多色成形頭像靚 + 適合新手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人氣大熱動漫《鬼滅之刃》,相信你都應該看過了吧,作為模型大哥的Bandai當然也會好好把握機會,除了推出多款Figure外,今次也推出了需要動手砌的模型Figure,「竈門炭治郎」組裝模型。

這套「竈門炭治郎」組裝模型雖然是不可動,沒有關節位,砌好就像是部景品Figure,不過質素是更好的,全身高約12 cm,手持日輪刀擺出全集中架式。

最特別之處就是面部的設計,眼睛部份是採用多色成形的技術,而且眼珠還是有光澤的,而炭治郎的特色左額上的疤痕,也是預先已多色成形,口部是用分色件組成,整個面部都不是貼紙,但已可做到猶如Figure的精美效果,而頭髮方面也絕不馬虎,由多個部件組成,看到很有層次,很多的髮尖部份也猶如動畫的設定,確實要讚讚Bandai的技術。

而炭治郎的另一特色,綠黑格仔衫,則是以預先塗裝好的零件組成,完全不用貼紙,這部份也是之前很擔心的地方,這部份若要貼貼紙真的是頭也大了啊。預先塗裝好的綠黑格仔效果也是相當的好,組裝完成後也有極高的完成度。

另一要讚的地方就是表面的處理,整隻模型不同部位都有特定的表面處理,如肌膚地方則用上啞色的處理,眼珠是用上光澤,日輪刀也是光澤處理過的,可說完全不用再噴任何的消光油,已有很好的效果。

不過都有很多地方需要貼貼紙的,特別要留意的是耳飾部份,是比較脆弱,貼貼紙時要多加小心留意;其他貼貼紙的地方很多都是在衣服的部位,建議要用棉花棒壓好,更能貼伏顯出衣服的紋理感。

可能你會覺得,買一隻景品Figure回來便可以啦,又不用花時間自己砌;但砌模型也有砌模型的樂趣,今次的炭治郎模型砌的難度相當低,絕對是新手向的,小編只是用了1小時左右時間就完成了所有組裝及貼貼紙,自己砌出來是有一定成功感的,而且質素也是相當不錯。

不過小編則希望Bandai可以推出可動式的《鬼滅之刃》模型,就像之前推出的Toy Story,胡迪及巴斯光年模型,質素也是非常高的,以Bandai的技術相信絕對是可以做到;更希望快點推出禰豆子的模型吧!

プラモデル 竈門炭治郎(仮)
售價:2,860 日圓
查詢:瑞華行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