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健康

以色列人造眼角膜移植成功【有片睇】78 歲盲人恢復視力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去年,本港眼角膜移植的平均須輪候時間為 11 個月,根據 WHO 的統計,全球每年有一百萬的新病人因視角膜疾病而導致失明膜,而視角膜供不應求,平均一個眼角膜有 70 人需要。而以色列公司 CorNeat 日前開發了 KPro 人造角膜,是全球首款不需器官組織捐獻的人造角膜,能直接融入眼壁,替換受損或變形角膜,一名失明近 10 年的 78 歲的男子,透過該手術恢復了視力。

 

近日,一名失明近 10 年的 78 歲的以色列男子 Jamal Furani ,在接受了 CorNeat 公司自家開發的 KPro 人造角膜手術後,恢復了視力。經過十年的失明,在拆下繃帶的一刻,他馬上認出了病房裡的家人,更能成功看清視力表上的數字。

▲左起第二位為今次接受手術的 Jamal Furani

KPro 植入相對簡單,首先醫生會分離出眼周的結膜,再把角膜上皮完全去除,以專用標記筆,把角膜中心及相應位置標記,把人工結膜精準對齊縫合,固定到位。使用仿生材料的人造角膜,將會被組織的膠原蛋白同化,變為人體的纖維細胞,在數週內就能完全融入眼球,恢復視力。相比起傳統的人工的角膜植入物,KPro 手術簡單,癒合時間、創口和後遺症少,解決了視角膜短缺的問題。

 

 

資料來源: Engadget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