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Audi 純電 e-tron GT 正式登場 承襲概念車設計強勁動感不失優雅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Audi 與其他歐洲車廠一樣,近年都已經積極開發純電動車款,而 e-tron SUV 亦早已在港推出,備受期待的 e-tron GT 剛剛於昨晚正式公佈,作為旗下第一款豪華純電轎跑車,Audi 亦施展了渾身解數。

正式公佈的 Audi e-tron GT 與本身的概念車外觀相當相似,線條設計凌厲,包括貫穿式設計的尾燈以及前方矩陣式 LED 大燈都相當醒目,其車身設計保持流線型,使其風阻系數低至 0.24。車身尺寸為 4,990 x 1,960 x 1,410mm,配備 400 升大型行李空間,秉承 GT 轎跑車的概念。

e-tron GT 採用的平台為 J1,與 Porsche Taycan 相同。而它提供了 e-tron GT quattro 和 RS e-tron GT 兩個版本,兩者均採用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和前後軸永磁同步摩打,兩個版本峰值扭矩分別有 630 和 830 Nm,提供最大 476 和 598 馬力。而 0-100 km/h 加速時間則為 4.1 秒和 3.3 秒,最高車速達 245 km/h 和 250 km/h。

電池方面 e-tron GT quattro 續航力為 488 公里(WLTP),RS 版本則未有提及,但相信會比 quattro 版本略短。新車探用了 800V 電壓系統,兩個版本都支援 270kW 高速充電,最快在 5 分鐘內就可以提供續航 100 公里的電力。

作為豪華轎跑車,車廂配備亦是頂級,它配備 Audi Virtual Cockpit Plus 系統,包括 12.3 吋儀表板和 10.1 吋 MMI 觸控中控台螢幕。車廂座椅採用賽車風格低身設計,而內飾採用的物料都是可回收材質,豪華之餘不忘環保。

預計 Audi e-tron GT 會在今年夏天在美國上市,價格從 9.99 萬美元起,RS 型號則為 13.99 萬美元。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財政預算案2024】新「一換一」教學 2024 一文比較新稅制交多幾多稅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華為智界 S7「搶客」 憑小米 SU7 訂單買車即平 5,000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