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環保

丹麥將於北海建人工島 收集潔淨能源供應千萬家庭使用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丹麥早前宣佈將會於當地日德蘭半島海岸,對出約 80 公里的北海興建一座作為能源中樞的人工島。該人員都將會由公私營機構共同擁有,目的是要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供應,並且跟歐洲的電網系統進一步整合,從而協助整個歐洲達至零排放的終極目標。

為了減少使用化石燃料,丹麥已經定下於 2050 年全面終止在北海抽取天然氣,亦同時宣佈停止有關鑽探的發牌。負責今次項目的官員表示,人工島計劃是政府的重點項目,一旦項目全面落實,供應的能源足以應付 1,000 萬個歐洲家庭的需要。這個離岸的能源中樞會將附近數以百計風力發電得來電力收集,然後供應予位處北海的週邊國家使用。

該人工島佔地至少 12 萬平方米,項目初期能夠為 300 萬個歐洲家庭提供綠色能源,人工島由丹麥政府與私人機構共同擁有,但主要擁有權屬於政府,而私人機構則負責研發、靈活性、成本效益和尋找潛在商機等範疇。

來源:ens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