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精神障礙者誤購 4 萬元外賣 2000 種食物最後分送他人

Published by
AmbroseTiu
Share

據中國媒體報導,大陸有一名居家精神障礙者在手機外賣平台上誤購 40 份外賣,合計超過 4 萬元人民幣(約港幣4.77萬)。事主家中隨後收到接近 2000 種食物及飲品。外賣幾乎堆滿家中客廳。為免造成浪費,事主親屬將食品贈送給家附近的保安、清潔工人、親朋戚友等。

 

事主親屬汪先生向媒體透露,其家人汪女士患有精神障礙已有數年之久,病情反覆。狀態好時能自理生活,農曆新年前回家後一直相安無事,竟然突然病發,誤購共 40 份大額外賣。事主家中收到外賣後,汪先生為轉贈外賣一直由下午奔波至深夜。汪先生表示希望透過這次極端例子,提醒外賣平台和商戶收到不平常的訂單應該先打個電話詢問,而不是盲目照做。另外,有人建議於外賣平台軟件中加入警告提示功能,以避免同類事件再度發生。

 

▲ 事主家中隨後收到接近 2000 種食物及飲品

 

有律師團體表示,精神病患者操作的訂單如尚未送出,監護人有權要求取消。但對於已經送達的則由監護人承擔。

 

資料來源:financesina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消委會測試外賣平台送餐準時度 最遲一次遲到 19 分鐘

  • Published by
    AmbroseT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