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歐洲大型數據中心OVHcloud大火 影響全球360萬網站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歐洲最大規模的雲端服務供應商 OVHcloud,其法國資料中心在 3 月 10 日發生大火,全球多達 360 萬個網上遊戲平台、銀行、電子商務網站及新聞等網站一度停止運作,至今仍在搶修,預計在未來一周內重啟伺服器,確認能穩定運作後,才步恢復原有服務,當中亦企業營運重要資料被燒毀而永久遺失。

 

 

歐洲最大規模的雲端服務供應商 OVHcloud 在 3月10日發生大火,經過連日搶修,機房的部分服務仍然停止,僅完成復電與內外網路重新安排基礎設施,預計接下來一周內重啟伺服器,先確認能否穩定運作。雲端服務供應商 OOVHcloud 在法國設有 17 座數據中心,當中出現火災事故位於史特拉斯堡的4座資料中心(代號SBG1、SBG2 、SBG3、SBG4)發生重大火災事故,而目前SBG1、SBG3 和 SBG4 已大致恢復運作,OVHcloud 表示,預計將等到 22 日重啟機房伺服器希望逐步恢復原有服務。

 

 

身為歐洲最大、全球第 3 大代管服務商,OVHcloud 近年積極擴大雲端服務。為了擴大雲端運算與代管服務範圍,OVH這些年持續在全球擴建資料中心據點,截至2020 年底,該公司在全球 4 大洲擁有 31 座數據中心,一共部署多達40萬台伺服器,服務全球160萬名客戶,但因一場大火而嚴重受打擊。

資料來源 : Search Engine Journal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