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外星人遺下的星體 Oumuamua 天文學家新研究揭開迷底

Published by
AmbroseTiu
Share

在 2017 年,天文學家們發現來自其他星系的星體 Oumuamua,這顆星體呈長條形,因為其外形獨特而一直備受關注。最近一則最新研究指出,該星體在其他星系的角色類近於太陽系內的冥王星。研究推翻了先前提出外星人留下的太空垃圾等假設。

 

據 CNN 報導,該研究於上星期發表於《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 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Planets》,內容包括對 Oumuamua 作出的深入觀察和研究結論。研究人員認為,Oumuamua 本來是一顆在另一星系中運行的類冥王星,由於 5 億年前經歷了一次大撞擊,分離出這一個巨大碎片,星體逐漸脫離原本星系。透過固態氮的結構模型解釋 Oumuamua 的形狀,由於有氮氣冰層外層蒸發的原故,Oumuamua 的外形越來越扁平,如同越用越薄香皂一樣。

 

人們看到太陽系外的物體很容易會聯想到外星人,不過負責的天文學家表示,研究上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 Oumuamua 是有來自外星人的科技。

 

資料來源:CNN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AmbroseT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