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偷渡者跨越美國邊境 借助 Uber 等網約車逃走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自從美國總統拜登在今年初上場,他就放寬了特朗普年代實施的嚴厲邊境執法措施,於是偷渡入境美國的墨西哥人人數大增。日前有外國傳媒指,單單 6 月就有超過 18 萬非法入境者透過兩地接壤的邊境,攀山偷渡進入美國,而他們不少都利用 Uber 協助逃走。

當地警察 Gallardo 表示,偷渡者在清晨時段攀過山嶺進入美國國境,而蛇頭則教他們利用 Uber 或 Lyft 電召客車程式,在指定地方接走他們。Gallardo 指警方無計可施,因為除非發現車輛超速或超載,否則無法將車輛截停查問。德州麥卡倫市市長 Javier Villalobos 表示有收到偷渡問題猖獗的投訴,但他直指這並非他們的管轄範圍,要怪就怪聯邦政府的人。

警方表示有時候會發現有電召客車在偷渡者離開的熱點等待,但他們一發現警車就會離開,而偷渡客亦可能會躲起來休息一會,再分批叫車離開潛逃。Uber 指他們有團隊與警方保持聯絡,協助警方調查,而 Lyft 則拒絕就報導回應。

來源:dailymail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