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社交網絡

德州新法案限制社交平台封殺用戶 不得因其觀點禁止發佈合法內容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近來社交平台都發生不少富爭議的封殺用戶事件,特別是在美國不少保守派的發言被 Facebook 或 Twitter 禁止,最近德薩斯州就通過新法案,限制社交平台不可以因用戶發言的觀點而作出封殺。

德薩斯州通過的新法案 HB 20,列明社交平台及電郵服務供應商不可以因為「用戶或其他人的觀點」與平台不符,就限制其發言的觀看或廣告收入,甚至封鎖用戶。而社交平台也需要公開他們推廣或管理內容的明確守則,如果發現平台上有非法內容,則需要在告知平台後 48 小時內處理。

美國保守派一直認為社交平台和科技公司濫用他們控制平台的權力,針對他們的發言施加限制,這些發言可能存在爭議(例如支持限制墮胎或者質疑疫苗效用等)但並未違法,因此認為社交平台限制了言論自由。不過這法案預計會同樣收到爭議甚至遭到司法挑戰,到底最後能否實行仍然有待觀察。

來源:Verge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