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日本網上炒賣熱門模型 奇招封殺中國炒家:讀出「Hi-ν 高達」才可買

Published by
Pickle Rick
Share

GUNPLA 近期推出人氣商品『 RG 1/144 Hi-ν 高達』,並正式發售。模型本身已受高達迷所愛戴,但今次卻因轉售問題而引起。炒家大規模進駐令業界有所注意,不少模型販售商家制定規條,打擊炒家,還真正用家一個良好消費環境。

 

Hi-ν 高達曾在馬沙之反擊小說版《貝爾德琪嘉的子嗣》中出現的機體,但從未在動畫中登場。此高達擁有藍白灰三種配色,在高達粒心中有著一定人氣。因此產品推出時,自然成為炒家的目標。有人留意到,大部份炒家均為日本人和中國人,當中大多是有組織性地顧用大量人力搶購新出模型。模型販售商為了杜絕此等行為,均推出不同奇招,對抗炒家。Yodobashi 最新方法是會問買家模型的機體名稱「Hi-ν Gundam」及日本的消費稅率(10 %),如答錯或拒絕回答,會被請離開。有相信是來自中國的中年婦人被店員問及但未能以日文提供正確答案,只回答「Pokemon」。那婦人當然被請離開隊伍,但她深深不忿,在場大叫「種族歧視」、「要見店長」等字句。

▲ Yodobashi 店舖指引

有模型店員工指,他們多數連產品名稱都不知道,甚至不會說日文,亦只會詢問 ISBN 號碼。而該商品在即日已被掏空,並隨即在網上拍賣網以 1.5 至 2 倍不等的價錢發售,即約 9000 日元,令人相信背後是集團式經營。

 

▲日本拍賣網站 Mercari 炒賣價為 9xxx 日元,約是原價的 2 倍

 

名古屋玩具店「おもちゃのミッキー」,在新模型到貨時,需要買家強制將內袋開封剪下部分零件框,此方法可令炒家不能以新品的名義出售,令產品價值大打折扣。

 

▲名古屋玩具店「おもちゃのミッキー」提示

 

而萬代 HOBBY 事業部近期宣布推出新一批模型,包括「HG 1/144 夜鶯」、「RG 1/144 Hi-ν 高達」、「ULTIMAGEAR 千年積木」等商品。公司希望增加產量及供貨量,以打擊炒賣活動。

資料來源:Twitter, YouTube


相關文章:
  • 【評測】CCSToys 真三一斬星斧版 新設計頭部 + 斬星斧夠霸氣
  • Bandai 食玩樂園登陸葵芳 G-FRAME FA風靈彩透 + MJ GUNDAM SP版
  • 橫濱可動高達 3 月底結束展出 閉幕禮富野由悠季 + 無人機 + 煙花

  • Published by
    Pickle R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