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iWork 生產力 app 更新 Keynote + Pages + Numbers 全新功能

Published by
牙Step
Share

Apple 今日更新了 iWork 生產力 app,並為 KeynotePages Numbers 帶來新功能。Keynote 讓演講者的相機畫面能夠直接顯示在簡報上,並提供多位演講者共同控制簡報;Pages iPhone 上可以單直欄接續檢視文件,可隨時編輯;而 Numbers 就新增透視表功能。

 

首先在 Keynote 方面,用户現可選擇在 iPhoneiPad Mac 上使用前置鏡頭,直接將 live video 加入簡報中。演講者會出現在簡報內容的旁邊,Live video 物件可以使用遮罩、邊線、陰影及倒影,並調整尺寸或款式。而 Mac 用户可以連接多個外部相機,甚至可以將已連接的 iPhone iPad 螢幕置入簡報當中 ,即時進行互動示範。

 

 

 

另外,Keynote 新增多位演講者選項, iPhoneiPad Mac 用戶之間能夠自由切換去控制共享的簡報。無論簡報是在同一個房間還是遠距離進行,所有演講者都可以輪流演示及切換下一張簡報。完成了自己的簡報內容後,用户可以將控制權交還主持人,或讓另一位共同演講者接手繼續小組簡報。

 

 

在 Pages 方面,配合 iPhone,Screen View 會自動以單直欄接續顯示文字、圖像及其他內容。文字、相片及繪圖尺寸會調整去配合顯視器;表格亦可以水平橫掃。Screen View 可用於所有文書處理文件,不需要任何額外設定。開啟 Screen View 後,用户仍然可以完整地使用 Pages 中的編輯工具。Screen View 可以隨時關閉,用户在列印或發佈前,可隨時查看文件的頁面佈局。

 

▲ 開啟 Screen View

前。

 

▲ 開啟 Screen View 後

 

Numbers 推出透視表,可於 iPhoneiPad Mac 上使用用户可以將數據歸納、分類及重新排列。使用 Numbers 製作透視表時,用户可以選取需要包含的數據、選擇如何分類數據,以及在側邊欄使用其他顯示選項。用户與他人分享透視數據時,源頭數據將得到保密;更可以從 Microsoft Excel 滙出或滙入透視表。

 

▲ 新的過濾條件功能可以讓用户在數據中找到重複的項目及獨特的數值,同時可以顯示或隱藏特定數值的橫列。

 

▲ Numbers 亦加入雷達圖表,相似數值會顯示為重疊區域,而相異及異常數值則更顯眼突出,讓用戶比較多個變數。

 

▲ 用户可以在 iWork app 中使用 iOS 15、iPadOS 15 及 macOS Monterey 的翻譯功能。

 

KeynotePages Numbers 由今日起,用户可以在 App Store Mac App Store 下載更新。 

 

資料來源:Apple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牙St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