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東北停電電子支付停用 當地市民:提款機也停 + 衣食住行無電不行

Published by
Pickle Rick
Share

中國東北近日大規模停電,嚴重影響當地居民日常生活。需知道近年中國大力發展電子支付,微信支付、支付寶等工具大行其道,已成為人民生活必需品,甚至有人認為可廢除實體貨幣。但一場大停電令民眾重新思考實體貨幣的價值。

▲資料來源:野野野 max 微博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居住在北京的吉林人宋鵬春表示,手機和電腦均無法啟動,根本無法聯繫親友,發信息亦無人回覆。宋鵬春認為更重要的,是電子支付問題。社會大多數人都倚靠電子支付買賣,現在停電,不能使用電子支付,更不能在提款。在日常生活離不開電力的情況下,好可能出現治安問題,社會將會面臨動盪不安。

▲資料來源:野野野 max 微博

人民網於日前發布一篇名為《多地拉閘限電,不能讓老百姓生活受限》的快評,指令各地政府應妥善處理停電問題,更表示「如果居民用電沒保障,會出事的」,但看來電子支付問題嚴峻,當局如無對策,恐釀成大禍。

▲人民網快評

 

 

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實試】Taxi Pay 首個的士電子支付平台 高達 18 種付款方式 + 早鳥司機可免費安裝

  • Published by
    Pickle R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