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平板電腦

iPad mini 6 屏幕「啫喱」問題 Apple 首度提供官方解釋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自從 iPad mini(第六代)上週五上市,就陸續有用戶表示屏幕在捲動時出現俗稱「啫喱」的問題,即是屏幕左右兩邊更新率不同步,邊快邊慢導致畫面在捲動時出現類似啫喱震動的觀感,屏幕啫喱問題在垂直使用 iPad mini 6 時比較明顯。

日前 Apple 回應網站 ArsTechnica 查詢時,表示 iPad mini 6 屏幕出現啫喱視覺效果屬於正常。Apple 解釋指 LCD 屏幕以一行一行方式逐行更新,故此有機會出現微小的時差,故此就會出現所謂的啫喱視覺效果。對於能否通過系統更新解決,Apple 未有進一步說明。

雖然 Apple 就 iPad mini 6 的屏幕啫喱情況作出解釋,但外媒則對於為何其他使用 LCD 屏幕的 iPad,包括新近上市的 iPad(第九代)沒有相同情況表示不解。

來源:arstechnic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