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流動電腦

Chromebook 銷量下跌 分析指與疫苗注射有關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疫情去年爆發對不少行業構成負面影響,不過個人電腦的銷售卻不跌反升,尤其是 Chromebook 的銷售更加是大爆發。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TrendForce 的最新報告,Chromebook 的升勢不但已經告一段落,而且跌勢還會在明年持續。

不少人因為武肺疫症爆發,去年大部份時間都需要強制隔離,留家工作和學習,於是售價相對低廉的 Chromebook 就成為他們工作、學習,甚至娛樂的利器,導致銷量在短時間内大升。雖然疫情現時仍未完結,但 TrendForce 發現 Chromebook 的需求在今年 7 月已經下跌 50%。當中推出多款 Chromebook 產品的 Samsung 和 HP,預計銷售會有 10 至 20% 的下調。

TrendForce 特別點名北美、歐洲和日本市場,表示隨著這些地方的疫苗接種率上升,人們陸續可以重回校園和辦公室,當生活漸漸回復正常,對 Chromebook 的需求亦因此下跌。暫時未能預計今年第四季的 Chromebook 銷售表現,但分析認為與疫情有關,假如疫情在年底惡化則可能會帶動 Chromebook 重回升軌。

來源:extremetech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全新 HP Chromebook 發表 四款型號全部搭配 14 吋屏幕
  • 改善 Chromebook 使用體驗 Google 將推出 App Mall 程式商店
  • 新加坡終於刪除疫情追蹤數據 僅保留部分殺人案件相關數據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