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iPhone XR 改成 iPhone 13 華強北舊機扮新機賣謀取暴利

Published by
Pickle Rick
Share

眾所周知,中國「仿製」技術冠絕全球,尤其響譽全中國,被稱為「萬能」的華強北。最近華強北推出新改機方案,把 iPhone XR 改成 iPhone 13。今次改機可能會引來一眾不法商人魚目混珠,把 XR 當作 13 出售,謀取暴利。

 

▲ iPhone XR

▲經華強北改機後的 iPhone XR

 

華強北改機就不是第一次,早在 iPod Touch 年代已聽聞,當年可以安裝「蘋果皮」,讓 iPod Touch 升級成「iPhone」。但看來一山還有一山高,華強北的技術日益進步,現在不單止改機,直情改手機改頭換面,把 iPhone XR 改成 iPhone 13。華強北改機方案是把 XR 換上特製機殻,把原本只有單一鏡頭的 XR 改成雙鏡頭造型,邊框則由圓邊改成方型。從機背看與 iPhone 13 未有太明顯分別,或者可以以假亂真,但如從正面看,就可能比較易分辨,明顯看得出「M 字額」位置尺寸較大,而螢幕上亦有分別,iPhone XR 採用 LCD 螢幕,iPhone 13 則採用 OLED 螢幕。如未能憑機身分辨出型號,也可以從設定中入手,打開「關於本機」即可看到正確 iPhone 型號。

 

▲經華強北改機後的 iPhone XR

▲經華強北改機後的 iPhone XR

▲邊框則由圓邊改成方型

▲在設定內可查明手機真身

改機涉及風險,iPhone 天線位於邊框,改機後有可能影響其接收功能。另外,如要購買 iPhone 13,最好從正當途徑購買,保障自己。

 

來源:Zing Gadget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Pickle R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