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iPhone 或增碰撞偵測功能 若遇車禍即時自動報警

Published by
Miranda
Share

相信有使用過 Apple Watch Series 4 或後續機型的使用者都知道,Apple Watch 中搭配了「跌倒偵測」的功能,確保使用者在嚴重跌倒或跌落後,Apple Watch 可以及時為用家向外求救,避免意外發生。近日就有報導指出,類似的偵測功能將有望在 iPhone 上實現。

據外媒報導,Apple 現正測試一項 iPhone 的新功能:若使用者在遭遇車禍時,iPhone 能夠及時地替使用者撥打當地的報警電話作緊急救助、報案。該功能應將定名為「碰撞偵測」(Crash Detection),不論是iPhone 或 Apple Watch 也將會搭載。碰撞偵測的運作模式,將會透過 Apple 行動裝置中內建的感測器(包含加速度計),來檢測使用者是否遭遇了車禍事故。

有知情人士透露,Apple 在過去一年中一直都透過收集 iPhone 與 Apple Watch 用戶所提供的匿名數據以進行分析並測試碰撞偵測功能。而 Apple 產品目前已經檢測到了超過 1,000 萬次的疑似車輛碰撞的數據,其中有超過 5 萬次的撥打報案電話的數據。此項安全功能有望讓 iPhone 與 Apple Watch 等 Apple 產品,進一步地與其他競爭對手的產品拉開差距。

資料來源:華爾街日報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Apple Watch X 結構改變 將採用較薄電路板物料

  • Published by
    Mir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