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評測音樂耳機

【評測】SOUL EMOTION PRO 開箱實測 外型 音色

Published by
Pickle Rick
Share

近年真無線耳機市場可謂熱鬧非常,不同耳機廠商均使出渾身解數,企圖在這熱潮中分一杯羹。美國耳機品牌 SOUL 推出耳機 EMOTION PRO 真無線藍牙耳機,定價為 $948,中低價位,勝在可以平玩 ANC 主動降噪。經筆者實測後,SOUL EMOTION PRO 有其可取之處,就等筆者為大家介紹。

 

▲SOUL EMOTION PRO 及其配件

外表四正 可配合不同裝扮

SOUL EMOTION PRO 外觀四正,上手感覺頗輕,邊緣圓滑不刮手。唯使用太多塑料,欠缺高貴和實在的感覺。以中低價位真無線藍牙耳機來說,尚可接受。充電盒上可見 4 粒 LED 燈,顯示剩餘電量。盒頂刻上 SOUL 字樣。底部則印有無線充電標誌,充電盒支援 QI 無線充電。背後有 USB-C 充電口。筆者實試的是深藍色版本,另有黑色和米色供用家選擇,可以輕易配搭不同裝扮。SOUL 非常貼心地附送一個爬山扣,以扣住機身旁的布圈,用家就不用特意為其買有扣的保護套,可見廠方有考慮用家實際需要。

▲SOUL EMOTION PRO 外觀四正

▲上手感覺頗輕,邊緣圓滑不刮手

▲充電盒上可見 4 粒 LED 燈,顯示剩餘電量

▲盒頂刻上 SOUL 字樣

▲支援 QI 無線充電

▲背後有 USB-C 充電口

▲SOUL 附送一個爬山扣

▲扣住機身旁的布圈

▲扣住機身旁的布圈

 

多點連接技術 方便用家隨時轉換裝置

SOUL EMOTION PRO 與同品牌的頭帶式真無線耳筒 EMOTION MAX 一樣,可多點連接,最多可供用家連接兩項裝置,能夠滿足同時使用不同裝置工作的用家。

 


相關文章:
  • 【評測】Technics EAH-AZ40M2 迷你真無線降噪藍牙耳機 低頻有力 + 價格親民

  • 操控感可能未如理想 用家要多加熟習

    SOUL EMOTION PRO 未有用上實體鍵,操控全靠觸控,但觸控面並不明顯,需細看說明書才能知道,加上觸控面不太靈敏,成功觸發後耳機沒有提示聲,以上問題均是需要時間適應,用家或要多多熟習操作。

    ▲機身兩則的觸控面

     

    可連接 SOUL 自家製耳機 APP 體驗不同音色

    SOUL 很貼心地推出自家手機應用程式 SOUL PLUS,只要連接好手機藍牙,即可進入 SOUL PLUS。數秒後,介面會顯示成功連接手機應用程式。介面會顯示左石耳機電量,唯未有顯示耳機充電盒電量。用家可以自行切換主動降噪模式、普通模式以及通透模式。另外,可通過調教均衡器,自定音色,APP 內提供 A、B 和 C, 3 個儲存空間,用家亦可用程式內預設音色,如搖滾、爵士樂、藍調,還可選擇突出人聲、低音等,以配合用家不同需要。

    ▲顯示左石耳機電量,用家可以自行切換主動降噪模式、普通模式以及通透模式

    ▲調教均衡器,自定音色,提供 A、B 和 C, 3 個儲存空間,用家亦可用程式內預設音色

     

    配帶感理想 可因應用家需求更換耳塞

    SOUL EMOTION PRO 共有 6 對可更換耳塞,分別有 2 種不同形狀,直筒形和擴展形,各有 3 對大、中、小尺寸,用家可因應不同需要更換適合自己尺寸的耳機。筆者在工作時長時間帶著,約 5 小時,並沒有覺得耳機尺寸太大導致的不適問題。

    ▲SOUL EMOTION PRO 共有 6 對可更換耳塞

     

    ANC 主動降噪不太顯著 物理隔音良好

    現時市面上一般有主動降噪功能的耳機,都可能售過千元,SOUL EMOTION PRO 售 $948,亦有提供主動降噪功能,但筆者認為不顯著。開啟主動降噪後,音樂聲輕微收細,周遭環境聲未有明顯減少,但仍然能清楚聽見音樂。EMOTION PRO 的物理隔音有驚喜,筆者使用普通模式收聽流行歌,把音量調教至一半,其本上身邊有人高談闊論都聽不到,相信在香港此等人煙稠密的城市中,既然面對眾多街頭雜音,亦游刃有餘。

    ▲物理隔音良好

     


    相關文章:
  • 【評測】Technics EAH-AZ40M2 迷你真無線降噪藍牙耳機 低頻有力 + 價格親民

  • 高頻表現清晰 低音有待改善

    SOUL EMOTION PRO 音色整體不過不失,高頻方面頗為清晰。筆者收聽張學友《她來聽我的演唱會》,木結他聲非常清脆,感覺到是有層次的。再收聽太極樂隊《紅色跑車》,高頻方面依舊不俗,但中頻就中規中矩,未見其突出之處,低頻下潛力還好,但整體聲音略嫌渾濁。但兩首歌的人聲並不明顯,或許需配合 SOUL PLUS 才會有更好的體驗。

    ▲張學友《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太極樂隊《紅色跑車》

     

    通話表現上佳

    EMOTION PRO 的通話表現並不失禮,絕對可以用上佳來形容。SOUL 具備 6 個收音咪,無論在不同空間通話,對話內容逐字逐句均能清楚傳達,相信在鬧市中也可放心通話。

    ▲SOUL 具備 6 個收音咪

     

    總結:多點連接 通話有驚喜 適合實用型用家

    SOUL EMOTION PRO 整體表現均衡,是少數真無線耳機能做到同時連接 2 個裝置,用家可隨意切換。另外,在通話方面亦有驚喜,官方稱有 6 個收音咪,大大提升通話表現。總括而言,SOUL EMOTION PRO 適合實用型用家,便利需長時間帶耳機工作之人士。

     


    相關文章:
  • 【評測】Technics EAH-AZ40M2 迷你真無線降噪藍牙耳機 低頻有力 + 價格親民

  • Published by
    Pickle R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