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Benz EQS 正式抵港 最新高規格豪華電動房車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Benz 最新電動房車 EQS 於今日正式抵達香港,這輛目前為 Benz 最高規格的豪華電動房車配備 0.20 Cd 超低風阻、770 公里續航力、 56 吋超巨型螢幕系統 MBUX Hyperscreen 及支援有條件 Level 3 駕駛輔助。

 

 

廠方再一次強調 EQS 並非電動版本的 S Class 而是採用全新底盤設計的新車,EQS 外觀與別不同,以Black Panel 深黑色的鬼面罩為設計,並加入燈帶連接創新車頭燈,Black Panel 加入了立體星形標誌。EQS 的功能性設計底盤專為電動車而設,車型則採用單弓形線條、駕駛室前移、以及斜尾的車身設計,能輕易與其他燃料引擎汽車區分。

 

 

在 Mercedes – EQ 系列中的首輛全電動豪華房車 EQS 將科技、設計、功能和連接性融為一體,採用了節能材料,利用電動車專用的 EVA 平台,符合可持續發展要求。EQS 量產車型長寬高分別是 5,216 mm、1,926 mm、1,512 mm,軸距超過 3,210 mm。由於 EQS 的標配後輪轉向系統最大轉向角度可達為 4.5 度,更可透過 OTA 更新,令迴轉半徑僅 5.45 公尺,而最大後輪轉向角度則高達 10 度。

 

隱藏式車門手把及平整化車底等設計,令 EQS 的風阻低至 0.200 Cd,更勝 Lucid Air 的 0.21 Cd 及 Tesla Model S 的 0.208 Cd 一籌,成為現時市面上風阻係數最低的量產車款。EQS 的 Energizing Air Control Plus 空氣清淨系統置於車頭,因此它未配備前置行李廂空間。

 

 

MBUX Hyperscreen 為 EQS 的一大矚目設計賣點,配備超大型液晶螢幕系統,其 56 吋的超巨型螢幕顯示區塊當包括:12.3 吋數碼儀表板、中控台的 17.7 吋 OLED 螢幕及副駕駛座前方的 12.3 吋 OLED 螢幕。能為車主顯示行車資訊或影音娛樂內容的 MBUX Hyperscreen 採用「零層級」(zero layer) 操作概念,與傳統車輛操作更相近,亦具備 AI 智慧學習和 OTA 更新機能。由於 OTA 的更新,後續 EQS 也提供有條件的 Level 3 等級駕駛輔助功能。惟 EQS 標準配備沒有包含 MBUX Hyperscreen,僅提供 12.3 吋數碼儀表板及由 OLED 中控螢幕組成的 12.8 吋垂直擺設,取消了副駕駛座前方的顯示區塊。

 

EQS 內置的 HEPA 過濾器系統有效減少細菌和病毒、維持車內空氣的品質,為全球首個獲得奧地利研究機構 OFI 頒發的 OFI CERT ZG 250-1 認證車款。此外,EQS 採用 NCM 811 鋰離子電池和 400V 架構的 EQS 電池組具有液態熱管理系統,令車輛能進行預熱或冷卻,因此在快充站時能在最佳的工作溫度範圍。而電池組亦支援 OTA 更新,可於需要時升級電池系統。

 

 

EQS 將推出 EQS 450+ 及 AMG EQS53 4M+ 兩款車型,搭載最大的 107.8 kWh 電池容量,續航力高達 770 公里。此外,亦支援200 kW 快充功能,充電 15 分鐘續航力便可增加 300 公里,從 10% 電量充至 80% 只需 31 分鐘。

 

單馬達及後輪驅動設計的 EQS 450+,最高可輸出 329 匹馬力,而極速則是 210 km/h,於 6.2 秒可由 0 km/ 加速至 100 km/h。而具備雙馬達與四輪驅動的 AMG EQS53 4M+,最高可輸出 516 匹馬力,但極速則與 EQS 450+ 的210 km/h 一樣,由 0 km/ 加速至 100 km/h 只需 4.3 秒。

 

採用 NCM 811 鋰離子電池和 400V 架構的 EQS 電池組具有液態熱管理系統,令車輛能進行預熱或冷卻,因此在快充站時能在最佳的工作溫度範圍。而電池組亦支援 OTA 更新,可於需要時升級電池系統。

 

車價與技術規格

EQS 450+ 包含電動車首次登記稅寬減:$1,610,000

EQS 450+ 如符合「一換一計劃」:$1,420,000

Mercedes-AMG EQS 53 4MATIC+ 售價(包含電動車首次登記稅寬減):$2,700,000

Mercedes-AMG EQS 53 4MATIC+ 售價(如符合「一換一計劃」):$2,510,000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