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城中熱話

食肆今日起強制掃「安心出行」 三類市民可選擇「填紙仔」

Published by
Miranda
Share

今日起所有市民進入食肆和表列處所,都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早前有食肆憂慮,員工難以分辨食客是否使用假冒的「安心出行」,因而或需負責;食環署則表示若食肆負責人已採取一切合理步驟,便可免責。而 3 類市民在進入有關食肆、處所時可「填紙仔」,包括 65 歲或以上長者、15 歲或以下及殘疾人士等。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食環署副署長黃淑嫻在電台節目中表示,在新措施執行初期,執法人員將會多加勸喻及教育,又表明署方早前已與飲食業界溝通,並製作了常見問答的資料,望業界和市民都能盡早適應。署方相信,現時 15 至 64 歲有九成多人有智能電話,相信社會遵守規定的困難不會太大。

 

有食肆擔心,如果未能發現有顧客使用假冒「安心出行」,因而或需負責。黃淑嫻表示,只要食肆負責人有採取一切合理步驟,包括食肆負責人有要求顧客使用「安心出行」,並檢查填紙仔的顧客已將資料填妥,就算是採取合理步驟遵循指示。 

 

資料來源:香港電台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Mir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