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中國作業神器遭強制下架 教育部:惰化學生思維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近日,中國教育部辦公廳印發通知,對加強教育App管理推動與「雙減」政策銜接提出明確要求,下架「拍照搜題」類作業App。

 

中國有多款作業 App 主打「將作業題目拍照上傳」,就可以立刻獲得答案。中國教育部批評這類 App 惰化學生思維能力、影響學生獨立思考、違背教育教學規律,因此這類 App 需暫時下架。

 

為減輕學生和家長負擔,中國政府今年7月推出「教育雙減」,秋季學期是內地中小學落實執行政策要求的第一個學期。除了嚴厲打擊學科類校外培訓課程,更取消小學一二年級的紙筆考試,小學階段不再有期中考試,以減輕學生過重學業負擔。

 

通知指出,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完成中小學線上學科類培訓機構審批前,暫停其 App 的備案工作,已備案的相關教育 App 亦暫時從平台下架。但如許可後,可提交恢復備案申請,經審核通過後恢復上架;若未獲得中小學線上學科類培訓許可的,撤銷備案。

 

此外,將不再受理學前線上培訓 App 備案申請,已備案的相關 App 予以撤銷。教育部也將不再受理有關於「雙減」校外培訓工作的投訴;對於校外培訓的相關政策詢問,則改以校外培訓監管部門解釋為主。

資料來源:中國教育部

unwire.hk 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