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西班牙電信棄華為5G設備 傳購愛立信網絡設備替換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據外媒報導,西班牙最大的電信運營商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已向瑞典製造商 Ericsson 愛立信購買 5G 網絡設備,以取代其在西班牙推出的一部分華為設備。

 

有消息人士稱,更換下一代移動網絡設備,是西班牙電信於 2019 年宣布的「供應商多元化戰略」的一部分。該消息人士稱,更換下一代移動網絡設備,是西班牙電信2019年宣布的“供應商多元化”戰略的一部分。但該人士拒絕透露西班牙電信從愛立信購買了多少設備,以及何時購買。

 

據報,西班牙電信在採購替代供應之前,已經部署了一些先前採購的華為設備。華為和愛立信的西班牙部門未就報道置評。

 

近年,美國聲稱華為的設備可能被中國政府用於間諜活動,而華為和北京一再否認這些指控。西班牙電信於2019 年的決定,華為已被捲入華盛頓和北京之間政治緊張局勢的中心。但西班牙電信兩年前宣布其戰略時表示,其多元化決定純屬技術性質,並且沒有看到任何證據支持美國關於華為設備構成安全風險的指控。

 

資料來源:Reuters
unwire.hk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