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NFT 市場鬧抄襲風波 兩個抄襲者互指不是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NFT 市場最近變得相當熱鬧,不過也衍生出不少爭議。在大型 NFT 交易市場 OpenSea 上,就有兩個抄襲著名 Bored Ape Yacht Club 頭像的帳戶互相指責,結果雙雙被 Ban。

Bored Ape Yacht Club 的頭像是平台上的熱門作品,經常被炒至天價,而平台上就有兩個抄襲其作品的帳戶:PHAYC 和 Phunky Ape Yacht Club 出現,並製作非常相似的 NFT 來魚目混珠。兩個抄襲帳戶分別表示自己是推動去中心化,挑戰壟斷資產的有錢人,但同時指責對方是假的 Bored Ape Yacht Club 抄襲者,只是為了斂財而生。

正版 Bored Ape Yacht Club 的製作方 Yuga Labs 目前並未作出反應,而 OpenSea 方面已經禁止了 PHAYC 和 Phunky Ape Yacht Club 兩個帳戶,表示其違反了使用守則。平台上還有其他不少的抄襲作品,要如何杜絕這個問題,也將會是一個困難的挑戰。

來源:Verge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