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器 Safari 嚴重漏洞 瀏覽歷史 Google 帳號資料或會外洩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反網站詐騙工具公司 FingerprintJS 日前在官網撰文,公開 Safari 瀏覽器一項嚴重漏洞,用戶的近期瀏覽紀錄和 Google 帳號資料有可能外洩。涉事的是 macOS 和 iOS 版的 Safari,程式的 IndexedDB 漏洞讓網站可以取得任何用戶瀏覽各的域名資料庫。

這項漏洞還會揭示 Google 用戶登入的帳號資料,惡意網站只要利用漏洞,就能取得 Google 用戶的登入帳號,再藉著 API 請求的方式取得用戶的其他個人資料。從 FingerprintJS 提供的示範網站(https://safarileaks.com/)可見,這項漏洞可以至少見到 Safari 用戶瀏覽過的 30 個域名,亦有機會被不法份子進一步用於更大範圍。

任何有用到 IndexedDB JavaScript API 的網站,都有可能受到上述 Safari 漏洞影響,用戶的數據會因此被截取。FingerprintJS 表示現時於 iPhone、iPad 和 Mac 的 Safari 瀏覽器都受影響,他們與年 11 月 28 日向 Apple 匯報,但至今未有解決。

來源:9to5mac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Google 透露微軟曾向 Apple 放售 Bing 搜尋器 並 6 次建議 Bing 設為 Safari 預設搜尋引擎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