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Microsoft 收購暴雪遭反壟斷調查 美貿易委員會:研是否損害市場競爭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早前,微軟(Microsoft)以687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 Inc.)引起全球關注,但整個收購行動於2023年6月才算完成。據外媒報道,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就收購一事展開反壟斷調查,以確定此次收購是否會損害市場競爭。

 

拜登政府領導下的聯邦貿易委員會曾承諾會加強對此類交易的監管,並於上月與美國司法部上個月聯合表示對行業已經變得越來越集中,以及合併申請增加的擔憂。

 

在聲明發表後不久,聯邦貿易委員會出於反壟斷問題原因,決定起訴航空航天製造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阻止其以 44 億美元收購金庫普集團(Aerojet Rocketdyne Holdings) 。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主席 Lina Khan 一直主張採取更強有力的方式來審查併購交易,尤其是大型科技公司。她表示,這些公司能夠利用它們在某一行業的主導地位,在其他市場上獲得權力。

 

資料來源:pcgamer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