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城中熱話

全球最大黑客組織「匿名者」力撐烏克蘭 宣佈向俄羅斯發動網絡戰爭

Published by
Miranda
Share

 

俄羅斯早前正式向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烏克蘭的國防部、外交部、內政部的網站均受到攻擊。全球最大的黑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今(25日)透過Twitter表示,正式對俄羅斯政府展開「網路戰爭」,帖文中更直接標記烏克蘭的 Hashtag,同時聲稱已駭進俄羅斯媒體 RT News(今日俄羅斯)網站,使網站關閉。

黑客組織「匿名者」早前在 Twitter 轉發多篇俄烏戰爭相關影片,對局勢表示高度重視。今發文稱組織已駭進俄羅斯的網路服務供應商(ISP)Com2Com、PTT-Teleport Moscow、RELCOM 和 Sovam Teleport 等,並關閉了俄羅斯官方媒體 Russia Today 網站。「匿名者」宣稱是以「網路戰爭」制裁俄羅斯對於烏克蘭的入侵,其後「匿名者」更發文嘲諷「RT 很努力在恢復頁面」,現時 RT News 已恢復正常。

「匿名者」表示,網路攻擊行動的目標均針對俄羅斯政府,不過難以避免民間單位遭受波及。又強調雖然他們的帖文不能代表所有匿名者發言,不過可以回報大家針對俄國政府發動攻擊的各種事實,「希望俄羅斯人民明白,我們知道他們出於害怕被報復的恐懼,很難公開反對獨裁政府」、「我們作為一個群體只希望世界和平,我們盼望一個屬於全人類的未來,因此,若有來自全球各地的人壞了你的網路,請了解這完全是針對俄羅斯政府和普丁的作為」。

資料及圖片來源:Twitter、BBC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Mir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