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拍賣平台竟尋回日本國寶寶刀 刀上雕刻銘文與「無銘則重」一致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澳洲一位律師在網路拍賣平台上拍下一把「日本刀」,經查證後發現此日本刀為日本鹿兒島神宮在二戰結束時違失的一把日本國寶刀「無銘則重」。

 

 

居住在澳洲,原為律師的Brooks因偶然看到日本電視台介紹日本刀後,便著迷於此,成為了一名日本刀愛好者。4年前,Brooks在網路拍賣平台上發現了一把他見過最出色的日本刀,因此便用5300美元(約$41,400港幣)將其買下。

 

經仔細觀察後發現,此刀與日本鹿兒島神宮在二戰違失的一把日本國寶刀「無銘則重」的特徵非常相似,因刀上的刃長和刀鐔上雕刻的銘文與「無銘」一致,套在刀鞘上的紙張上也寫有一段模糊的「XX島神宮」字。除了文字外,紙張上亦寫有兩個號碼,分別是「三二」與「八一」。Brooks透過向神宮查證後,確定此刀為「無銘則重」。

 

Brooks表示,希望在他有生之年都可以擁有這把「無銘則重」,但待他去世後,願意將「無銘則重」送還鹿兒島神宮。鹿兒島神宮表示驚訝,亦很高興可以將繼承這把刀。

 

根據日媒報導,「無銘則重」是一名日本鎌倉時代(公元1185年-1333年)刀匠打造的日本刀,其後供奉給鹿兒島神宮。二戰前日本政府也將這把刀指定為國寶,但在二戰結束時下落不明。

 

資料來源,圖片來源:nhk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