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Intel 1470 億建晶圓廠 創建平衡、具彈性歐洲晶片生態系統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Intel 宣佈,未來十年將在歐洲整個半導體價值鏈上進行大規模投資。投資範圍涵蓋研發、製造和最先進的封裝技術,其中包括在德國投資170億歐元興建先進半導體晶圓廠,並對其現有的愛爾蘭工廠進行 120 億歐元的擴建。

 

現階段,Intel 計劃在德國馬格德堡(Magdeburg)建造兩座首創的半導體晶圓廠,預計在 2023 年上半年開始動工,並計劃在2027年投產。

 

新晶圓廠不只為 Intel 製造自家晶片,亦會提供代工服務。Intel 表示,計劃最初在德國的項目投資 170 億歐元(約港幣 1472 億元),工廠興建後將創造 7,000 個工作崗位,英特爾亦將提供3,000個常態性高科技工作機會。

 

Inte l也將投入額外的120億歐元,為愛爾蘭 Leixlip 的製造空間擴大一倍擴建計畫,以便將 Intel 4 製程技術導入歐洲並擴大代工服務。

 

除此之外,Intel 計劃在法國薩克雷高原附近新建一座歐洲研發中心及將在波蘭的 Gdansk 實驗室空間擴增50%,進一步加強與各研究機構的長期關係,以創建一個更平衡、更具彈性的次世代歐洲晶片生態系統。

 

資料來源:theverge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