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俄羅斯仍計劃使用國際太空站 美俄關係緊張未影響太空任務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由於入侵烏克蘭,俄羅斯備受西方國家指責,而美俄關係亦因此變得緊張,國際太空站的壽命延長計劃由於需要俄羅斯的參與,因此到底會否受影響就成為令人關注的議題。

國際太空站其實早就超過了當初預計的使用壽命,不過 NASA 和合作的太空機構,包括俄羅斯的 Roscosmos 都多次決定延長其使用期限,最新的計劃是希望繼續合作使用國際太空站到 2030 年。最近 NASA 方面表示,所有的國際合作夥伴,包括 Roscomos,都已經在延長使用期方面有所進展,即使在相當困難的時期,也了解持續合作的重要性。

而俄羅斯方面雖然並未正式公佈參與壽命延長計劃,但是既然 NASA 方面已經公佈,相信俄羅斯方面也不會突然轉軚。俄羅斯太空人早前在國際太空站拍照留念時,穿着了黃色太空服,令人聯想是否暗地裏支持烏克蘭,但俄羅斯官方予以否認。

來源:Verge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