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Apple Watch 或支援低軌衛星 沒訊號時提供緊急聯絡服務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在上年發布 iPhone 13 前夕,坊間曾傳出 iPhone 13 系列將加入低軌衛星通訊功能。雖然最終在 iPhone 13 系列中未有見到低軌衛星通訊功能的影子,但近日再度傳出該功能將會在今年即將推出的 iPhone 14 中出現,甚至會引入至 Apple Watch。

 

低軌衛星通訊功能只可作為緊急狀態的連接方式,能讓處於沒有 4G 或 5G 訊號的用戶,提供撥打電話和發送訊息服務。因此低軌衛星通訊功能除了對機身硬件有要求外,亦需通信系統的配合方可使用。

 

根據 Bloomberg 報道,Apple 即將推出的低軌衛星通訊功能會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透過聯絡人發送緊急訊息」,當用戶身處於沒有訊號的地方時,可透過低軌衛星網路向聯絡人及緊急服務機構發送求救訊息;而第二部分則允許用戶透過 Apple Watch 向政府部門發送汽車、船隻或飛機失事等危機報告。

 

此外,低軌衛星通訊功能更能在用戶落水或船隻沉沒時獲取更具體的信息,會主動向用戶詢問是否需要搜索和救援服務、是否涉及可疑行為或武器、以及是否遭受外傷。

 

由於低軌衛星通訊功能需收到法例監管,因此 Bloomberg 預計並非所有國家都能應用到該功能,需取決於當地法例。

 

資料來源:Bloomberg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Apple Watch 被指有「誤觸」情況 外媒:Apple 內部文件承認問題
  • Apple Watch 官網終於展示技術規格 之前未有個別展示詳細規格
  • Apple 回應美國司法部壟斷指控 曾研究 Apple Watch 支援 Android 手機

  • Published by
    Christy